IMG_9407.JPG 

 


 

IMG_9409.JPG 

- Me & Personality -

哈囉這裡是Lorna 

大家也可以用裘裘取的洛洛(不覺得疊字聽起來很可愛嗎hmmm)和音譯的洛娜和叫我噢*///*

/

Lorna現在是即將遭受活動和社團事務轟炸洗禮的高二森ˊˇˋ

然後可能是某種六年女校養成計畫吧,這四年多來還有在講話的男生只剩我哥(遠目 陳年的魯味啊

另,是隻11/15出生的蠍子 :)

除了以前實在不夠像蠍子、近幾年突然發現自己好像有越來越像天蠍座的跡象之外xd

我覺得自己不會很難相處啦(踹飛(都自己在講#

→所謂像蠍子請見此處分析:

http://justsayhi365.pixnet.net/blog/post/51246072

就有點怪、有點煩、有點矛盾,有時候很吵,不過有時候又蠻需要獨處空間的rrr

在熟悉的人和朋友面前整個是瘋子,不熟的人或那種超認真唸書不知玩樂為何物的乖寶寶同學或老師面前則非常的安靜端莊像個淑女(是說我超怕上台的Q Q

最後和Emerald一致認同的結果就是:害羞的瘋子(#

The Truth We Can Get From The Above: 講話跳來跳去沒重點的一個人

 

- Interest -

簡單來講講興趣的部分w

Lorna喜歡看小說/寫小說/聽音樂/看電影&影集/吃甜食/亂弄圖/看帥哥→瞬間覺得很廢人rrr

還有就是偶爾喜歡做些卡片*///* (這個興趣是上國中之後被迫做n次卡片後挖掘的#

但不是畫卡片噢(?)是拿一堆紙剪剪貼貼黏黏再拿各種筆和素材做花邊裝飾的那種xd

 

關於我自己的話簡單講就是這樣子吧xdd

很歡迎大家來認識我噢 ♥

►點入我的Facebook/Twitter/Instagram/Goodreads

►想知道我其他一些奇奇怪怪的事可以來看這篇Q & A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IMG_9410.JPG  

Reading is dreaming with open eyes.

- Reading -

Lorna的生存所需:陽光、空氣、水和小說(x

小說對我來說確實是不可或缺的——我喜歡沉浸在優美的文字裡,讓每個故事、每個情節感覺起來都像是一段截然不同的人生,帶著它獨有的悸動,去溫暖、去輕觸讀者的心靈 :)

(嗚我解釋的不好# 歡迎大家去看The Infernal Devices裡面Tessa和Will的對白和想法~)

雖然現在唸書真的有點忙Q Q 但有空閒時還是會拿來看小說或買書回來堆積

因為對我來,小說亦是一個美麗獨特的藏身之處

 IMG_9411.JPG

(Quote from The Infernal Devices)

/

有關小說的文章可以去Book ReviewBook News兩個資料夾裡面找 ♥

以下附上我從小到大的閱讀史xd

小一、二年級↓

我從小不愛看圖畫書和注音符號ˊˋ(導致ㄣ或ㄥ都分不清楚Q Q

小一的時候就每天借一本,把國小圖書館的一套中國歷史借完了

小二是家裡一套很詭異的小說中國十八史略OAO

中間也參雜著看一些紅樓夢、水滸傳、三國演義之類(是說比起格列佛遊記我覺得鏡花緣更好看xd

非常中華文化的一個小孩(定案#

國小三年級↓

金庸我其實是從二年級開始看w

但我爸在我三年級的時候才把全套買回來(用立定投籃20顆換來的xd),所以我就全部不管短篇長篇都看完了._____. 白馬嘯西風和鴛鴦刀根本沒有記憶點啊啊啊

但身為過來人真心認為小三看鹿鼎記對小朋友不太好xd

國小四年級↓

這個階段我在瘋貓戰士wwww(還瘋到開始招募人取貓戰士名編起故事來#

它四部真的超多本xdd 話說那個作者現在是在寫狗勇士的樣子

國小五年級到六年級上學期↓

受我哥影響在看日本的輕小說 & 動漫rrr(那陣子追得超。級。兇OAO 一天不看會死掉掉的那種xdd

但現在很少碰了啦→因為想碰也不知道從何碰起了#

好啦我還有在追精靈使的劍舞跟買緋彈的亞莉亞(?

國小六年級下學期之後↓

考完私校之後跟同學借了暮光之城Twilight

從此就的開始看起歐美的小說(撒花

(至於歐美真愛這段解釋的特別短的原因↓)

 IMG_9412.JPG

Btw, this quote is from my bae Étienne.

國中三年級壓力增大之餘↓

也不知道為什麼有一點點回流到中國小說的症狀xdd

應該是因為壓力太大很需要被虐一虐哭一哭吧(?

不見得是言情類的ˊˇˋ但大部分的背景都是古代w

But but but

我主要還是歐美的啦(Y) 中國的小說我普遍只是用手機看看xd

但還是順便帶過我還蠻喜歡胡歌der#

 

- Booklist -

等考完會考我應該會做一個歐美的Bookshelf Tour

目前還是先列這樣的表單囉~

購買(中文)

暮光之城Twilight 1~4+外傳+官方導覽

墮落天使Fallen 1~4+外傳

夜之屋House of Night 1~12

暗夜天使Hush, Hush 1~4

天使聖物The Mortal Instruments 1~10

混沌魔器The Infernal Devices 1~3

飢餓遊戲The Hunger Game 1~3

滅世天使Angelfall 1(舊版)+1~2(再版)

吸血鬼日記The Vampire Diaries 1~4

決戰王妃The Selection 1~4+外傳

花翼的召喚Wings 1~4

末日仙境Iron Fey 1~4

白虎之咒Tiger's Curse 1~4+前傳

冰與火之歌The Song of Ice and Fire 1~5部

分歧者Divergent 1~3+外傳

危險伯爵Magic Most Foul 1

生命中的美好缺憾The Fault In Our Stars〈單本完結〉

茱麗葉三部曲Shatter Me 1~3

舞夜魔境Entwined〈單本完結〉

預言的姊妹Prophecy of the Sisters 1~3

天使之焰Angelfire 1~2

森魅幻境Trylle 1~3

傳奇Legend 1~3

玻璃王座Throne of Glass 1~3

天使後裔Unearthly 1~3

迷霧之子Mistborn 1~3+外傳

巴黎轉轉愛Anna and the French Kiss 1

闇黑之心The Darkest Minds 1~3

千年之願Daughter of Smoke and Bone 1~3

花語The Language of Flowers〈單本完結〉

購買(英文)

Fallen 精裝書盒1~4+精裝5+平裝1、4 

Teardrop 精裝1(有簽名>____<) 

Shatter Me 平裝1~3+外傳 

The Infernal Devices 精裝書盒1~3 

The Mortal Instruments 平裝書盒1~6 

Bane Chronicles 平裝(Shadowhunter Chronicles外傳) 

Shadowhunter's Codex 精裝(Shadowhunter Chronicles) 

Throne of Glass 平裝1 

The Selection 平裝4 

Red Queen 精裝1

Anna and the French Kiss 平裝1~3 

A Thousand Pieces of You 平裝1

借閱(中文)

哈利波特Harry Potter 1~7

宿主The Host 1(和學姊借的xd)

姊姊的守護者Sister's Keeper〈單本完結〉

我媽付錢的購買(?)

貓戰士Warriors 1~4部+外傳1~4

達文西密碼The Da Vinci Code〈單本完結〉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IMG_9413.JPG

KEEP KALM AND WRITE ON ♕

- Writing -

寫小說同樣是我生活中很重要的一環*///*

很多時候會有一些想法和感觸,我就會喜歡把它們寫下來,點點滴滴融匯成故事——那些字句其實都代表著我的生活 :)

現在的生活步調太快,不見得有很多時間可以拿來寫作,但我還是很享受那些可以沉澱下來、聆聽自我聲音的時刻

越講越想念以前小學無時無刻都在寫小說的悠閒日子#

雖然能力還是有所不足,文筆和故事也不夠成熟,不過寫小說真的是我很喜歡也很想要發展成專長的一件事xd

 

- The Falling Star -

 IMG_9414.PNG

這孩子(?)老實說並不是我構想的第一個故事,卻是我目前最投入的 :)

我自己是覺得在這故事裡我放進了很多自己比較深沉的情緒*///* 不管是驚喜還是受傷難過,我都想用路伊莎的雙眼帶大家去看見 ♥

(是說如果有人想到The Falling Star的中文可以怎麼翻,歡迎跟我說一聲噢qwq 我一直不知道怎麼翻比較好所以只能先用英文放著擺爛#)

簡介和人物介紹走這: [Story] The Falling Star 介紹 & 章節索引

/

話說這個故事是在2013年末讀完我的摯愛(♥)骸骨之城前傳The Infernal Devices中文1~2集後開始想的 (一種很想寫承擔選擇還有背叛的節奏#)或許你們會在The Falling Star裡發現一些它的影子rrr

 

- Short Story -

偶爾我也會想一些長的要命的短篇故事xdd

目前還只發表過I Want You To Know,之後考完試會希望完成Love Suicide

它們算是我生活中另外的感悟和想法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IMG_9415.JPG

Every heart has its own melody. (Jem, Clockwork Princess)

- Music -

好我知道這個部落格的確有點大雜燴##

聽到有感觸或喜歡的歌時,我也會翻一下歌詞 :)

因為我有別的原因所以鎖右鍵,但如果有需要歌詞的話可以和我說一聲,我還是讓你拿的xd(ex: 上次的I Want You To Know

至於有機會的話我可能會介紹一下專輯或歌手(歌手的機率又比專輯低了 x),可是像上次Ellie的Delirium還是因為太忙無疾而終了ˊˇˋ

也歡迎委託翻譯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IMG_9416.JPG

- Novels -

 IMG_9417.JPG

Lorna有喜歡很多系列,不過目前為止最喜歡/最讓我驚艷的書就是以上4本↑(偏愛舊封面#

對應到欣賞的作者就分別是Lauren Kate, Cassandra Clare, Tahereh Mafi :)

特別是Cassie我都有在追她的動態*///* 每次看她在tumblr上超級用心回答書迷的疑惑都好佩服>_____<

Tahereh夫妻則完全就是Favorite Author Couple ♥

 

- Singer -

 IMG_9418.JPG

/

小艾是把我帶進歐美圈的第一個歌手♥ 永遠都有無法抹滅的地位 :)

(超感謝我同學幫我從演唱會插隊買到畫冊海報還有手環Q Q)

IMG_9419.JPG

Tay女神不解釋(Y)

(拿到的1989拍立得裡最愛這張 ♥)

 IMG_9420.JPG

Tove是超有才華的一個歌手♥ 推銷一下感覺自己什麼忙都沒幫到的Ash辦的Tove Lo Taiwan

Tove

Ellie是從Burn之後愛上的:) 11月出的Delirium也是CP值超高的一張專輯啊 ♥____♥

也很喜歡的Carly Rae Jepsen, Pia Mia(天生好歌喉超羨慕#), Florrie

獨特風格Cher Lloyd, Halsey(Badlands終於買到了好感動qwq)

Cover歌手Chrissy Costanza, Madilyn Bailey, Jasmine Thompson

溫暖清新型Gabrielle Aplin(不過她上一專跟English Rain差了不少lol), Natalie Taylor, Rachel Platten

/

至於團體……

雖然他們中途有人退團了、雖然他們造型越來越大叔、雖然他們要暫時罷工一年……

但我永遠不會忘記我對One Direction的愛的Q Q

IMG_9421.JPG    

謹附上房間海報(正色(Zayn就Let it go吧#

是說我最近也慢慢喜歡上一個之前緋緋介紹的樂團惹↓

 IMG_9422.JPG

CHVRCHES

昨天晃去一中街買了他們的專輯xddd

 

- Model -

我要先來講Cara ♥

IMG_9423.JPG

Cara Delevingne

我覺得要不喜歡上她實在太難>_____< 因為她實在是好可愛xdddddd

連穿著超龐大的恐龍裝去看星際大戰都可以xdddddd (欸妳只注意到這個?

IMG_9424.JPG

當然她雖然超搞怪,但在雜誌和走秀上都還是表現的很突出→有經過廢柴認證的qwqqq

總之就是非常喜歡她(Y) 雖然她更喜歡演員這個工作,但她在時尚圈的一切我還是無法忘懷rrr

 IMG_9425.JPG

(題外話,她的兔子超可愛而且過的比人還爽Q Q)

 IMG_9426.JPG

/

Douglas我可以講很久噢(?)請先做好心理準備(?)

再來我要說讓我不小心就戀愛的Douglas ♥_____♥

 IMG_9427.JPG    

Douglas Neitzke

老實說我知道Douglas有2年左右了吧(某次在妞新聞看到紙片男模的相關新聞#),但卻是去年9月還10月才真正喜歡上的,然後就完完全全一發不可收拾了嗚 x

√ 戀愛症狀發作(想到就會開始傻笑和偷笑OAO

√ 瘋狂的搜尋他的資訊、照片還有影片ˊˇˋ

√ 因為他完全沒有Social Media惆悵了許久rrr

呃但這一切還沒結束(?)

就是基於我愛慘他上面的第三點所以我做了另外一件事:嘗試寫了一封email給他OAO(email我只能說我實際上是揣測來的#

2015/12/27那天他竟然回我了!!!!!

 IMG_9428.PNG

感動到哭啊啊啊 好想把那封email錶框起來qwqqqqq

雖然事情發生有一段時間了,我也拉著好多人發洩了許久,可是現在想想還是好激動(奔

我覺得他人超級nice而且好可愛ˊˇˋ那封email他解釋了他為什麼不用Social Media,然後另外給了我他通訊軟體的ID(再次感動淚奔

元旦的時候我有祝他Happy New Year,他也有回我 >____<

總而言之就是我愛他縱然有12歲的差距但還是不要阻止我迷戀他#

再附上帥照一枚 ♥

 IMG_9429.JPG

Love him!!!!

 

- Actress & Character -

因為喜歡的女演員實在太多所以就不做圖了xd

比較年輕的演員,有Lily Collins, Kaya Scodelario, Emma Watson/Roberts, Ashley Greene...

還有Natalie Portman(她根本我的偶像Q Q 哈佛心理學系& Keira Nightley也都很喜歡 :)

至於男演員就算了xdd 我有Douglas有幾個明明很年輕但未老先衰造型卻是大叔不然就是有老婆或老公(老公無誤)了qwq

但還是曬一下Ash老公Sam Sam的帥照↓

 IMG_9430.JPG

(不過要記住他永遠都是Ash的#)

剛才突然想到我是不是應該順便曬一下緋緋的腦公抖森?抖森超可愛 ♥

/

於是乎就讓我們跳到小說男角吧xd

我沒打算解釋他們有多帥就3個字:去。看。書!!!

 IMG_9431.JPG

墮落天使Fallen→坎恩Cam

天使聖物The Mortal Instruments→傑斯Jace

混沌魔器The Infernal Devices→杰Jem、威爾Will

巴黎轉轉愛Anna and the French Kiss→依提安Étienne

格里莎三部曲The Grisha Trilogy闇主The Darkling

茱麗葉三部曲Shatter Me→華納Warner

末日仙境Iron Fey→亞許Ash

分歧者Divergent→托比亞Tobias

女角色的話

我一直都很喜歡Cassie筆下的角色,Clary, Tessa和Izzy ♥

復甦後(?)Shatter Me的Juliette & The Song of Ice and Fire的Daenarys是霸氣型的xdddd

Fallen的Arriane和Twilight的Alice也古靈精怪的很可愛(Y)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IMG_9432.JPG

I find myself here. With all of you.

Last year is an incredible year I will never forget.

This is OUR chapter. :)

 

有人說,不能相信網路上所見所聞,因為你碰到的只不過是一個由0和1構築的世界,底下隱藏的可能未必同於表面。

我則是因為不太外向的個性使然,所以才決定辦部落格。

因為,網絡是看不到對方的。這讓人抱持質疑,但也讓我能真正說出我想說的,不必像上台演講前那樣緊張害怕。

想要一個全然屬於自己的地方、想要一個能和大家分享心情和小說的天地——這是我對這個部落格的小小願景。 (April 27, 2015)

/

在經過了如此不可思議的一年之後,我真的有很多話想說。

在這一年之前,我從來沒想過我有機會擁有那麼多。

能認識這麼多有相同興趣、相同目標、相同勇氣的人,實在是我從來沒有揣想過的事。我在這裡找到了我未曾擁抱過的一切。

老實說,弄部落格讓我付出了一些代價(ex: 成績),但我仍是不會後悔當初踏進這個圈子。因為如果我為了其他做了不同的決定,我就不會是此刻打著文章的我了。

我會失去太多的快樂,也沒有機會像現在覺得如此完滿充實。

無論每個來到這個地方的你,只是誤闖,或是已經相熟,我都感謝你們。

能認識你們,是我這輩子最幸運的一件事 :)

你們始終都會是我生命中,獨一無二、最璀璨的星群。

 

 Thank you. 

 Nice to meet you ;) 

 

By 廢話越來越多的Lorna

2016.1.2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e Lorna 自我介紹
    全站熱搜

    Lo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