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Lorna我左思右想(?),列出了我最喜歡的四本書。畢竟雖然有很多喜歡的系列,但還是能從其中挑出自己特別喜歡的啊〜(不過真的超掙扎!)

1. 墮落天使4:欣狂 Rapture (Fallen #4)

關於Fallen這個系列,對我來說,已經不是喜歡可以形容的──是刻骨銘心的愛上了(又不是在說男朋友xdd)。

不過時間過得越久,我發現其實大家對這個系列的反應都蠻兩極化的OWQ

舉例來說,我身邊的朋友有人和我一樣瘋狂的愛上,也有人看完第一集之後覺得普普,還有人說有點無聊,甚至有人說難看死了(我要把這個人殺了#)。在網路上搜尋一下,似乎是有負評,也有人推薦。不過推薦的人似乎都是說,看完第一集之後一定要配著第二集看,不然你會不想再碰這個系列(好狠啊-_-),原因是因為覺得①Luce表現的純粹像個花癡(不過,等等,很少YA的女主角看到男主角不花癡的吧OAO)②看完第一集之後還是讓人摸不著頭緒。

好吧,看完上面我都覺得我是在批評了xdd再來這是我的想法:我很晚才買這個系列,所以是一口氣看完全部。第一集Fallen……我可能有點受朋友影響,所以我覺得超級好看( ̄▽ ̄)反而是覺得第二集Torment好長雖然很多重點但不太喜歡因為我最愛的Cam前面幾乎都失蹤了#但第三集Passion我超喜歡的!!!!!穿越時空,讓Luce去尋找她和Daniel之間的愛與詛咒所蘊含的意義和真相……真的是既苦澀又甜蜜,讓人覺得好像一切心碎和幸福都發生在同一個時刻。還有那個Bill整個超可愛的www就算後來被發現他的身份沒那麼單純,還是好喜歡他(看來我比誰都花癡)。第四集Rapture,真的除了非常非常感動之外,擠不出字了啦〜最後的結局(>人<;)雖然不是永遠,但是我們都知道Love never Dies啊:)至於外傳Fallen in Love,故事發生時間點算是在第三集,然後我後來仔細想了想,發現其實我沒有仔細看完,因為內容實在不怎麼吸引我,所以就只是大概翻了翻(。-_-。)

所以,最後總評的時候,我在Fallen(看在故事完整性和Cam)、Passion(喜歡程度和書中的美好)和Rapture(感動度和豐富情感)這三本中掙扎了一下。

最後贏家是Rapture──Luce和Daniel面臨了他們最後的考驗,而他們也會為了這份愛勇往直前。Luce已經和過去不太一樣了,她不再怯懦、不再害怕,知道自己會不惜一切去做,只為了爭得他們的最終結局──因為她和Daniel值得。在書裡,改變的不只是她,像Molly,一開始,誰會相信那個在Luce頭上倒食物的墮落天使,最後會為了Luce奉獻所有?這本書,不只有面對考驗和不確定卻依然堅定的愛情,還有許多感動人心的場面,最後還告訴了所有人,只要去掙脫束縛,你就值得一切美好。

還是要承認一下有一個是Rapture贏的小原因:Passion的封面有點扣分啊哈哈(我就是外貌協會的怎麼樣###)。

IMG_1569  

→其實三本長的差不多的書擺在一起自己都覺得有點好笑xdd由左至右分別是中文、英文平裝、英文精裝

2. 茱麗葉三部曲III:點燃我 Ignite Me (Shatter Me #3)

這本從一開始就贏了xdd因為我就是看完這本才愛上這系列的,還為此買了原文書全套( ´ ▽ ` )ノ

這系列的評價……我有一點難說。因為我身邊沒有朋友看過,至於唯一聽我講完故事的那位已經被我天天講書裡的Warner快被煩死了,現在聽到這系列的名字就會跑開外加大叫「我不要聽!」(我這個人就是這麼煩哈哈)。然後另一個部落格的版主曾經跟我說她也很喜歡,再來其他我看到的評論沒有很多,只是這部似乎名為反烏托邦卻感覺愛情佔的份量勝過了那個主軸。然後國外的書迷……整個呈現已經著迷到發瘋的狀態xddd

這系列的第一集Shatter Me其實沒讓我怎麼印象深刻(攤手),大概就是中上程度吧。第二集Unravel Me我慢慢看,所以雖然頭號人渣(對不起說的這麼難聽OAO但.我.就.是.那.麼.討.厭.Anderson)出現了,而且Warner感覺有變得比較重要,還是只對chapter 62比較有印象###

直到第三集出現。

一翻開就滿滿的Warner很精彩我當然喜歡啊。第三集主要是前兩本中那個弱小的Juliette要開始反擊了!(但老實說,因為看Unravel Me是有點久遠以前的事,所以到底前面Juliette有多軟弱我已經有點忘了(つД`)ノ不過她真的花好多時間在想她跟Adam怎樣,跟Warner怎樣)而她真的使我驚訝──一個人面臨瀕死和所愛的人被傷害的經驗所造成的影響竟是如此之大,能使那曾經每日活得戒慎恐懼的小女孩下定決心復仇(她說:Revenge, I think, has never looked so sweet. 整個有魄力啊〜)。整個和The Song of Ice and Fire的Daenerys有的比啊啊啊(好吧,我知道這句我說過了xdd),因為一開始的她,根本沒想過報復,只是沉溺在悲傷中,甚至不曾試著發洩,可是最後,她掌握了主導權,深信自己能帶領這荒蕪破敗的世界走向正確的方向。

成長,這是我喜歡這本書的一個原因,而Juliette的愛情也是我很喜歡的〜Juliette蠻好的一點是,她能去重新看待Warner,放下過往成見,看清隱藏在Warner冷血外表下的那份美好,願意成為他的救贖,而Adam,她也清楚瞭解,他們兩個之間愛上的只是一個超乎現實的假象,Adam喜歡的是那個過去安靜軟弱的Juliette,但她卻早已重生,蛻變成一個獨立、堅強和知道如何捍衛所愛的Juliette──那個Warner一直以來盼望的人。

不過這裡有個小瑕疵,就是我一直覺得它轉的有點硬xdd Warner和藹可親還能理解,Adam突然整個變混蛋就有點詭異了,讓我想到花翼的召喚Wings(。-_-。)David整個就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啊啊啊。

好啦,簡而言之,這本書裡面,有Juliette的成長和某些掙扎,節奏快速而明確,非常的精彩!

只是最後Warner和Juliette在一起之後書只剩一點點了QAQ I need more Warner!!!!!

It's time to break free.
Fear will learn to fear me.

IMG_1568  

→覺得不管是中文還是英文的封面都很讚啊啊啊:)

*還有,是我的錯覺嗎?我怎麼覺得寫了好多但只到第二本• — •

3. 決戰王妃3:真命天女 The One (The Selection #3)

應該沒有人要否認這個系列全部都很好看吧?我也很喜歡這套〜雖然超詭異的是,角色裡面不管是America, Maxon, or Aspen我都沒有特別喜歡(感覺矛盾)。

然後我要很不甘願的承認,我身邊有七、八個朋友都有看,所有人的評價都是:非常好看。還有一堆人想跟我們幾個有書的人借(到底Fallen是發生了什麼事!!!)。網路上也多是好評不斷,就算我有看到什麼批評的內容,我也不記得了(可見不是什麼大問題)。

對我來說,這個系列算是相當成功的,因為一個系列難免會有一些部分你覺得不好看、不想看,對吧?但.The Selection.不.會。只是它沒讓我那麼激動的原因大概是因為它裡面的不像Fallen是那麼刻骨銘心、史詩般的愛,或是The Hunger Games那樣有點哀傷的氛圍(第三集Mockingjay那裡都快把我的心撕碎了……Peeta掐住Katness的脖子……),明明是個愛情故事,情感部分卻沒有那麼強烈和明顯,算是一個很小的缺點啦。

不過我覺得書中那些叛軍和歷史的部分有點薄弱OAO感覺歷史沒什麼影響到劇情,叛軍可以隨他們高興闖進闖出讓我頗傻眼ˊˇˋ

好,就先批評到這裡#接下來是為什麼喜歡www書中似乎是跟著America的心境在做改變:第一集The Selection先是由排斥,變成友誼,再昇華成一絲情愛;第二集The Elite是在Maxon & Aspen中作掙扎,迷惘的思考這算不算得上背叛;第三集The One則看清了自己內心真正渴望的是什麼。America的個性其實有些衝動,可是在宮廷,即使不夠圓融,她還是堅持自我的信念,貫徹一切,奮力追尋所求──包含愛情。而在第三集America也和初進皇宮時不太一樣了,她,變得更為堅定勇敢

有時候,我會覺得作者不是在寫一個麻雀飛上枝頭變鳳凰的故事,而是怎麼去瞭解自我,追求你要的。

可能是The One讓我等了很久吧(我還很難得的預購),所以這本書我都還沒看就先打了100分xdd但幸好,它也沒有讓我失望,劇情高潮迭起,見證America走向她所選擇、她一心想要的未來──她可能會擔心自己做不好,無法習慣,卻還是義無反顧。

就像第三集的最後一句話說的:因為這就是人生。

偷偷問:有沒有人覺得Maxon這個人很奇怪!!!The Selection的時候像個有點怪異的紳士,到The Elite & The One的一些地方卻搞得像個怪胎變態。我一直覺得他的個性相當矛盾(只比我好一點###)。

IMG_1566  

→這本我只有買中文啦xddd但這封面真的很美>  <

4. City of Heavenly Fire (The Mortal Instruments #6)

中文還不知道所以就沒寫囉:)這本我是買了原文,不過還沒看完,但我看完劇透就愛上了(這到底哪招啦xddd)。當然,翻了翻,也完全沒讓我失望。

這本是天使聖物The Mortal Instruments的大結局\(//∇//)\原本只是很認真的在等中文,但看完這本和Clockwork Princess的劇透(已經懶得否認我是喜歡看劇透和劇透給別人的怪胎)後,就忍不住買下去了,因為腦袋裡全部都是Clary, Jace, Tessa, Jem什麼什麼的。

至於那個差點讓我想跳樓的752頁就以後再說吧。

到底有多好看?請自行去搜尋劇透or買原文看吧。不過,我還是要給大家四個字的評語啦(不然就真的太不負責任了xdd):

超。級。好。看。

如果你還沒看過這個系列+前傳,就快點去看!不然你這一生就白活了(哪那麼嚴重)!作者真的超厲害的!記得,一定要去看〜

之後等我看完再補一些字好了(*゚▽゚*)

IMG_1564  

→超厚的啊啊啊(經實驗證明比Longman的某字典還厚……



以上是Lorna的最愛,那你的呢:)?

arrow
arrow

    Lo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