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ook - 

IMG_1876.JPG

 

Just, confess.

 

看完Confess已經有不短的時間了,還是趕快來補心得吧>____< 

不然就要全部失憶了

 

前陣子終於第一次買了CoHo的書 :)

記得是從《天空的守護者》開始記起她的名字,然後對她最先的兩本書《離開悲傷之後》、《抵達真愛之前》的書名在那之前也蠻有印象的

不過因為我很少碰Contemporary還有New Adult一類,所以就遲遲沒有找來看 :P

一直到後來,會考前心血來潮訂了書,考後看完——頓時覺得自己怎麼會錯過這麼棒的作者如此之久呢qwq

不誇張,看完她的書就完全理解為什麼會那麼紅!

CoHo的文字簡潔,卻能直接將要表達的深層情緒帶進讀者心裡——有時幽默的令你微笑,火辣的使你臉紅,可當她描摹主角的掙扎,還是讓人為之鼻酸;劇情同樣精彩流暢,融合各種元素,雖然是放在現實中的平凡生活,仍舊不時帶給我驚奇

真的真的真的很推薦大家嘗試她的書 ♥

 

IMG_1877.JPG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IMG_1878.JPG

Auburn Reed has her entire life mapped out. Her goals are in sight and there’s no room for mistakes. But when she walks into a Dallas art studio in search of a job, she doesn’t expect to find a deep attraction to the enigmatic artist who works there, Owen Gentry.

For once, Auburn takes a risk and puts her heart in control, only to discover Owen is keeping major secrets from coming out. The magnitude of his past threatens to destroy everything important to Auburn, and the only way to get her life back on track is to cut Owen out of it.

The last thing Owen wants is to lose Auburn, but he can’t seem to convince her that truth is sometimes as subjective as art. All he would have to do to save their relationship is confess. But in this case, the confession could be much more destructive than the actual sin…

 

Auburn Reed規劃她的整個人生如地圖般完備。她的目標已經近在眼前,而她沒有任何空間犯下錯誤。但當她偶然走入位於達拉斯的一間藝術工作室,尋找工作機會,她並沒有預期會被在那裡工作的藝術家,滿是秘辛的Owen Gentry,深深吸引。

有那麼一次,Auburn冒了險,讓她的心不再盲目失控,只為了揭露Owen不斷隱藏、不願被發現的重大秘密。他的過去所承擔的重量,威脅著對Auburn來說最重要的一切,唯一能使她的生活返回正軌的方法就是讓Owen遠離。

Owen最不想要發生的就是失去Auburn,可是他似乎無法說服她,有時真相確如藝術一樣的主觀。為了挽回他們之間的關係,所有他該做的就是坦白罷了。然而在這種情景下,坦白,卻能比真實的罪惡更具毀滅性…

 

小小補充:它是Goodreads Choice for Romamce 2015的贏家,評價也是很高的4.27 :)

 

 IMG_1880.JPG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IMG_1881.JPG

Colleen Hoover 柯琳.胡佛

 

美國當紅新人作家。2012年,柯琳自費出版第一本小說《離開悲傷之後》,隨即登上亞馬遜書店和《紐約時報》暢銷榜,獲得讀者一致好評,和《羊毛記》、《格雷的五十道陰影》並列自費出版的三大奇蹟。

《Hopeless》更在出版兩個月即在亞馬遜書店獲得5,000多則讀者熱情回應。目前她和家人一起住在德州,專心寫作。

(以上取自博客來。)

 

>>>個人認為上面實在太簡潔了哈哈哈,但作者官網也找不到可以讓我翻譯的介紹,所以翻譯了一下維基 :P

 

“柯琳.胡佛是有七本小說和一部短篇小說位列紐約時報暢銷排行第一名的作者。大部分的作品屬於New Adult和Young Adult小說。

胡佛在2012年一月出版了她的第一本小說《離開悲傷之後》。自那之後,她每一本完整的小說都排入紐約時報暢銷排行。”

(簡單來說就是超強又超多產的優秀作者,好幾本都第一名啊啊啊>____<)

 

IMG_1882.JPG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作者他作(英文):

Slammed Series—Slammed, Point of Retreat, This Girl

Hopeless Series—Hopeless, Losing Hope, Finding Cinderella

Never Never Series—Never Never, Never Never: Part 2, Never Never: Part 3

Maybe Someday Series—Maybe Someday, Maybe Not

Standalones—Ugly Love, November9, It Ends With Us (Releases in August, 2016. PREORDER PREORDER PREORDER!!!)

IMG_1883.JPG

 

作者他作(中文):

離開悲傷之後(Slammed)、抵達真愛之前(Point of Retreat)

天空的守護者 女生版(Hopeless)、天空的守護者 男生版(Losing Hope)

 

IMG_1884.JPG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先來講一下下New Adult好了↓

IMG_1885.JPG

New Adult算是新興文類(維基還補充說是2009年提出的概念XDD),Young Adult和Adult之間的過渡期

主角可能是大學生或是初出社會的人士,包含的議題像是離家、性、溝通和職涯選擇等等,是在YA中比較少提及的內容;主要著墨在成年獨立之後,如何面對生活不一樣的新開端

Colleen Hoover的書,便是此類的佼佼者

 

√ Confess my feeling.

IMG_1886.JPG

說起來,Confess已經算我看的第二本CoHo的書了ˊˇˋ

第一本是那時候一起買的Ugly Love*///* 就想說很多人在看,所以我也訂來翻翻是什麼樣子哈哈哈哈……

是色女就不要再狡辯了

然而,相較於走向不同的Ugly Love,Confess其中的藝術帶了點優雅溫和,也拿了不同的掙扎去探討,例如現實面的逼迫、為親人所做的犧牲、擺在眼前的事實不一定就是真相……咳,當然床戲也少了好幾場 (y)

>>>講到床戲還是要說一下,CoHo的床戲真的描述都蠻直的!而且至少我看的這兩本都有幾次床戲LOL(也因為都有,所以我後來就不太介意我是真的看了兒童不宜的Ugly Love XDD 雖然我看的時候心情一直很複雜,覺得床戲是各種奇葩多過於激情OAO

如果沒辦法接受的也只好迴避囉 >____<

/

IMG_1887.JPG

國外有篇Confess的書評寫到 “It’s a story of survival, courage, unexpected chances, fate, sacrifice, confessions, lies, love, and healing.” (Aestas Book Blog) 我得說,的確是再完整不過了

Goodreads上我毫不猶豫的給了五顆星也正是因為如此:整本書有好多好多的情緒在裡面,作者卻成功的讓角色和背景變得鮮明,一字一句都牽動著讀者的心

讀的時候,我能很清楚的感受到Auburn的兩難和窘迫處境,心情隨著她也為之壓抑(我還蠻少看小說這樣的XD);加之劇情抽絲剝繭般的推衍,視角交錯替換,一步步揭開過去、揭開真相,跳脫我最初的設想,更臻完美

不要否定命運,不要拒絕偶然;請懷疑眼前所見,聽從你心裡真正的聲音

Confess,它是愛情小說,同時也不僅止於愛情小說 :)

giphy

 

(下面這個部分有點雷)

 

√ Characters, Plot, and Quotes

 IMG_1888.JPG

這邊以下用角色分別討論劇情還有分享Quote :)

上面來自大綱的這句 “Truth is sometimes as subjective as art.” 我覺得是還蠻重要的一個點,中間一直有給線索,可是我就是怎麼猜都不會中!!!一下跟女主角一樣被騙,一下又跟男主角一起誤以為什麼!!!超級崩潰啦嗚嗚嗚嗚Q Q

(說不定是Lorna笨有沒有#)

 

Auburn

IMG_1889.JPG

“And I'll love you forever. Even when I shouldn't.”

*****

Auburn和別的女主角比較不同的是,她有個過去,她曾經很深的愛過一個人(Adam),又被迫失去,而且她真的是我看過處境最難堪、最壓抑的女主角了Q Q

不過一開始看簡介的時候,我一直以為是Owen才有可怕的秘密,但沒想到她也瞞了一件事>____<

/

就是在她和Owen相遇的隔一天早上,Trey (Adam's brother) 出現了,她稱呼他是Brother-in-law;又過了幾週,當Lydia (Adam's mother) 忘記她的生日,爽她的約,她生氣怨懟到去借酒澆愁 // 真的超納悶的,Adam過世的時候她也就是女朋友罷了,Auburn這還能跟他們家有什麼關係???

直到Owen帶著她去買生日禮物,她挑中了一個藍色的帳篷,一邊說著 “Blue is his favorite color.” 我也跟Owen一樣驚呆了,開始焦慮說她在說誰

結果Lydia帶著一個叫她Mommy的小男孩AJ出現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OAO

這真的嚇到我了,我沒想過會是這個原因,難怪她不得不迎合Lydia跟Trey,難怪她從Portland搬到Texas,難怪她需要錢去請律師幫她把監護權拿回來……

(當初她的家境問題她很難養AJ,所以Lydia就說如果她把撫養權給她,她們就能一起照顧AJ,沒料到Lydia最後幾乎不讓Auburn照顧AJ)

這狀況真的是啊啊啊啊啊如果是我碰到這狀況我大概自己就先崩潰(つД`)ノ

- - -

為了AJ,Auburn一直很堅強,她隻身離家,她逼自己做著她不喜歡的工作,都是因為這個目標

但在她心裡總有那個一部份,自尊因為Lydia的蔑視、每次奮鬥後的無力挫敗,而被傷的體無完膚,Owen則相對的彌補了這部分

“Don't allow her to make you feel that way, Auburn. You're a good mother.”

IMG_1890.JPG

不要讓別人使你覺得自己沒有那麼好,Owen給了她自信,給了她勇氣,最後她也用自己的方式化不可能為可能,拿回屬於她的一切,包括她和Owen之間,Owen曾說 “We didn't even get a first chance.” 的愛情 ♥

/

基於很多點,Auburn和Owen算是我心裡前幾名喜歡的couple了,不論是感情還是其他互動 :)

是說我個人也還蠻喜歡他們的床戲哈哈哈…*///*

Ugly Love我是有點看到都快麻痺了,而且常常那個地點情境都讓我覺得很囧XDDD Confess我讀起來就覺得溫和不少,而且Auburn和Owen的感情很不一樣,他們珍愛彼此,卻不得不分離,那些心痛和割捨不下,讓愛在絕望之處蔓延,作者的描述使一切變得很唯美

/

Auburn的部份我有兩句印象比較深的Quote分享:

How can a fifteen-year-old girl defend her love when that love is dismissed by everyone? It's impossible to defend yourself against inexperience and age.

這是在Chapter One,當所有人都不認為Adam去世會對Auburn有多大的影響時(Lydia甚至說,妳大概沒幾個月就忘了他了),她所說的一句令人玩味的話:年紀小就沒辦法愛人嗎?

 

And this time, I don't get lost in his touch. I don't get lost in his kiss. I don't get lost in how it feels when he pushes himself inside me.

I don't feel lost in him at all, because it's the first time I've felt like someone truly found me.

某段床戲XDD 很喜歡最後一句,打臉每次都在那邊迷失來迷失去的內容(誒

 

Owen

IMG_1891.JPG

“Are you here to save me?”

*****

Owen是個非常獨特的畫家,他收集人們的confession,以此作為畫作的靈感

(這真的太酷了啊啊啊啊)

IMG_1892.JPG

Owen這角色就真的我很喜歡他!而且作者頗故意哈哈,搞得他很多點都超可愛,像名字縮寫會變成OMG(和Auburn一樣笑超久),還把自己養的母貓也取叫Owen XDDD

重新見到Auburn、要請她幫忙拍賣畫的時候,一開始還跟她保證說:We don't really have time for questions, but I promise I won't torture, rape or kill you if that helps.(LOL

/

如果Auburn的劇情是著重在改變,那Owen一直做的就是想要給人力量、改變別人的人

大綱說Owen藏了大秘密,就讓我一直猜測他是個怎樣的人 >>>大概五章之內,Trey跟Auburn說Owen是個大麻煩,然後再一章,說他因為持藥而被逮捕,很快就要入獄,當他父親去探望他,兩者間的關係顯然也很差(還提到死去的母親和哥哥),我就也真的以為是什麼父親亂搞結果兒子叛逆期的爛戲碼OAO

事後我真的,大 錯 特 錯 

其實好幾年前,他們全家出了車禍,他父親昏迷了一個月,過程裡Owen試著獨立堅強起來,然而他父親醒來後忘了一切,得知真相後更是日繼消沉,留Owen自己面對,到最後更是藥物上癮

從此Owen和他父親就像是角色對調一樣,他像是時刻在逼著他的父親面對現實,卻仍然無能為力

到了他和Auburn重逢的晚上,他的父親開車時出了事,他又和Trey冤家路窄的從他父親車上查出了藥,他害怕影響他父親的律師職涯,他父親唯一剩下的事物,他甚至甘願代替他父親入獄

(天哪,這種為家人奉獻到如此的好男人去哪找#)

/

Owen到底是怎麼認識Auburn的(雖然Auburn顯然對他完全沒印象),讓我讀整本書的時候都一直很好奇

後來這也是讓我很喜歡最後一章的原因

最後一個章節,又回到了多年前的醫院,Owen父親的病房就在Adam的隔壁

Chapter One的告別發生時,他就看著一切(在Trey要拉Auburn走的時候也順便揍了Trey一拳哈哈哈 (y)

他一時感覺來了,就替Adam和Auburn做了一幅畫

Owen拿去給Adam,Adam在畫後面留上了字,請他幫忙寄去給Auburn,那幅畫也一直被帶到了Texas,再一次被Owen看到,即便他沒有打算告訴Auburn這段

I wanted to tell her my connection to it. I wanted to tell her my connection to her.

But I didn't, and I never will, because this confession isn't mine to share.

This confession belongs to Adam.

Adam當時說,他希望Auburn能有不一樣的命運,像是冥冥中允許了Owen未來給她的人生帶來變化

/

Owen很多話我都很喜歡>____<

值得思考的Quote:

“I think love is a hard word to define.” I say to her, “You can love a lot of things about a person but still not love the whole person.” -P. 63

“Sometimes I miss them so much, it hurts me right here,” he says, making a tight fist with his hand against his chest. “It feels like someone is squeezing my heart with the strength of the entire goddamn world.” -P. 151

“This already hurts.” -P. 171 

 

聽完骨頭都酥了的Quote:

“This is what I want you to remember, Auburn. 

I don't want you to remember what it feels like when I'm inside you. I want you to remember how it feels when I look at you.

I want you to remember how your heart reacts every time I kiss you.

I want you to remember my hands, and how they can't stop touching you.

And I need you to remember that anyone can make love. But I'm the only one who deserves to make love to you.”

(中間的限制級動作我懶得抄了哈哈哈)這整個就是Unravel Me Ch. 62的Warner啊XDDD

 

“I want you to know something. And I'm not saying this just to make you feel better.

I'm saying this because I want you to believe it.

You are so, so beautiful, Auburn. Everywhere. Every part of you. On the outside, on the inside, when you're beneath me, on top of me, painted on the canvas.

So beautiful.”

 

Adam & AJ

IMG_1893.JPG

“Hopefully she has one more fate, Owen.”

*****

Adam只有第一章和最後一章有出現,然而我覺得他的角色其實不可或缺;他讓Auburn擁有過、失去過,他讓Owen知道生與死以及愛

他很寬容,也同樣是使Auburn和Owen相互連結的人

我們並不足夠瞭解Adam,但他確實是使故事完整的要角,作者在這部分上也安排的頗為巧妙

It makes me feel good to know that as much as he loves her, he also knows she'll move on after his death, and he accepts that.

然後我提AJ只是因為這個小孩真的好可愛哦哈哈哈 膚淺

和Christine一樣很想看他和Auburn和Owen三人生活在畫面喇作者有沒有興趣繼續寫,Christine連書名都幫妳想好了#

/

“I love you so much.” His voice is breathless and full of tears. “I'll love you forever. Even when I can't.”

My tears fall harder at his words. “And I'll love you forever. Even when I shouldn't.”

 (經典句)

 

Lydia & Trey

這兩個大爛人我沒有要幫他們做圖的意思哈哈哈

硬要送的話就這個吧,因為看完之後我整個腦袋裡都只有這個↓

 IMG_1894.JPG

(是說這張圖我弄很久就是了# 要把凸出去的字蓋掉有點累人XDD)

我真的很少碰到讓我討厭成這樣的角色啊啊啊,這兩個絕對是極致中的極致,超想跑進書裡把他們分屍的!!!

看到一半氣到還要去Goodreads上罵一遍LOL

Lydia真的就是個貨真價實的爛女人,她很顯然就是拿AJ彌補Adam的位子,但你他媽的剛失去兒子,是不懂那種痛嗎,硬把人家兒子搶過來會不會太過分了點啊?

超級討厭她對Auburn的嘴臉,最後面要不是Auburn祭出底牌,她還在那邊囂張= =

Trey也是我看過最噁心的爛男人了,不知道是在佔有慾個屁,要不是Auburn的室友Emory拿槍對著他,他差點就要強暴Auburn了……

↑是說Emory真的很像Failure to Launch裡面Zooey的角色哈哈哈,喜歡她 ♥

最後還去砸Owen的工作室,一直陷害Owen,乾真的是夠了(翻桌

(我這段好粗俗喔媽呀)

 

√ Second Fate?

IMG_1895.JPG

↑這是書裡面超美的彩色畫作附圖♥ 是一位叫Danny O'Conner的畫家幫忙畫的

 

Confess確實是一本我十分喜歡的小說,裡面有許多值得探討的題材,遠不止是愛情故事,更多的是我沒預期能從中讀到的;同時,作者投注在語句裡的情緒也很深,每每回想都令我感觸良多

難以用筆墨詳述整本書給我的感受,只能說它融合了最美好的一切,恰好能給讀者一場極為享受的閱讀饗宴*///*

 

最後尾聲呢,小小推薦一首歌可以搭配著書讀 :)

之前看到緋緋分享了Astrid S的音樂,看到她Paper Thin的Lyrics Video的水彩就直覺想到Confess ♥

His kisses me like I'm his canvas. 

 

IMG_1896.JPG

This could be fate, you know.

 

題外話:

就是我的It Ends With Us出貨了,真心覺得自己好幸福(´ㅂ`)

 


 

Lately...

 

閒話家常時間突然變得不幸福可以嗎XD

就是,有沒有人發現

暑假過快一半了!!!!!(驚恐個屁#

tumblr_lp63n9j0381qdeq5f  tumblr_lp63n9j0381qdeq5f tumblr_lp63n9j0381qdeq5f

 

時間真的有點可怕的快Q Q 我從會考完到現在都過兩個月了,居然什麼事都沒做欸天哪ˊˇˋ

這篇書評也是從月初打到月底XDDD 仔細回想都想打自己兩巴掌了,這邊還是長雜草,小說沒清,書沒讀 肥肉還在肚子上LOL

上次Madilyn的歌詞沒有留閒聊,所以這篇我要來碎念一下我的七月OAO

大概就 1.七月初高中放榜,拿到了一本包羅萬象的暑假作業Q Q(內含30頁數學,開學立刻要考orz

然後 2.五六兩天要補數物化,每週除了那幾天之外都過的像會呼吸的肉塊,趴在床上吹冷氣滑手機>>>化學老師名言之一#

3.到了上個禮拜才跑了一下圖書館,因為要準備語資的考試……雖然說真的都是在滑手機,可以坐一下午翻不到幾頁的文法(掩面(雖然我覺得我媽丟給我的那本托福文法真的寫的很好哈哈哈

IMG_1897.JPG

(拼裝過後的Line# Btw, 這個同學考數資,超級變態XD)

然而考試出來的結果我蠻不知道該說什麼的啊 (• A •)

 

反觀我這個沒用的渣人qwq 我的同學一個比一個過分的跑出國啊啊啊(翻桌

有全家去義大利25天的(這先簽個100萬的支票出去吧XDD)、去英國十幾天又去日本的>>>整個Line群組都她們的照片嗚嗚嗚嗚#

還有回西雅圖時順便搭遊輪去阿拉斯加(我覺得這超酷>____<)、參加在加州的營隊的…

前陣子IG是西西的英法團,Emer去帛琉,今天早上起來竟然被去波蘭參加天主教活動的同學狂洗版(跪

我真的好難過嗚嗚嗚嗚嗚嗚 x

 

IMG_1898.PNG IMG_1899.JPG

為什麼人家在義大利被帥哥簇擁的時候,我在臺灣只能宅在家裡Q Q

 

算了我不想說了,越講越難過(誒本來不就是妳開始的嗎#

倒是明天,和祈綾有秘密約會說 >____^ ♥

 

接下來還是趕快寫文章回留言,還有清小說跟讀書惹 :D

文末僅附上同學送給我,表示說她對我多好的帥哥照LOL(但她後來不是拍貓就是拍餐廳發票 (一直莫名其妙記得有一餐是付了200歐…OAO) 給我,帥哥照就沒再出沒了,奇怪耶XDDDD

↓內心吶喊了100次Ugly Love的Miles大概#

IMG_1900.JPG IMG_1901.JPG  

(莫名覺得摸下巴沉吟這個動作性感誒哈哈哈#)

 

 

By 心情複雜複雜的Lorna

2016.07.28

arrow
arrow

    Lo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