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14  

TID是骸骨之城(正確來說其實是天使聖物The Mortal Instruments→TMI才對orz)的前傳♥

這兩套都是大推啊啊啊\(//∇//)\
· 作者文筆 check
· 劇情 check 
· 對話幽默 check 
· 角色塑造成功 check
哎這麼完美的小說是要到哪裡找w
所以說到這裡其實你就該去買書了(!
 
看完這套的時候我主要是這兩種情緒:
→ 95% 我的天哪我的天哪這故事太棒了(大叫+又哭又笑
→ 5% 謝天謝地我終於挪出時間看完了(欣慰#
95%那個超強烈的xddd
Clockwork Princess我後面哭得很慘(・_・; 比當初哭暮光2還可怕(但有沒有比宿主慘我就不知道了xdd因為看宿主的時候我的情緒來得很莫名哈哈),但已經成功晉級為新歡啦♥
徹。徹。底。底。愛。上。這。套。了!!!



About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在開始之前,一定要知道一件事ww
就是不論是天使聖物(TMI)或是混沌魔物(TID)都是「一本原文拆成兩本中文」噢
所以TID是原文三集,中文就該會是六集
至於春天出版這麼做⋯⋯⋯⋯⋯我不予置評#
只能說買一本原文的價格是比買兩本中文便宜一些(攤手
現在的中文出版狀況是三集(等於原文第一集Clockwork Angel全+第二集Clockwork Prince的一半),原文則是Clockwork Angel, Clockwork Prince, Clockwork Princess都出版完囉;)
  
中1

機械天使:骸骨之城前傳

魔法非常危險!但愛情往往比魔法更加危險……
       泰莎.葛雷在阿姨過世後,從美國紐約橫跨大西洋,來到英國投靠兄長,也是她在世界上僅存的親人。然而,當泰莎抵達英國後,卻發現哥哥離奇失蹤,而她被一對陰森古怪的「黑闇姊妹」軟禁在一棟房子裡。黑闇姊妹以泰莎的兄長作為要脅,逼迫她發掘連她自己都不知道存在的「天賦」,並打算將她獻給一位神秘的「主人」。在泰莎決定反抗逃走時,意外得到一群闇影獵人的幫助,逃離了黑闇姊妹的掌握,進入倫敦的闇影獵人學院。在那裡,泰莎得知了驚人的事實:她的「天賦」來自異於凡人的謎樣血統,而她來到倫敦尋親的旅程從一開始便是一場腥風血雨的殘酷陰謀……

中2

叛愛:骸骨之城前傳2
無論肉體如何,都比不上心中的感受重要。
如果擁有戰士的靈魂,就是一位戰士!
無論外在是什麼,燈裡的火焰都不會改變,
而妳就是那道火焰……
  遠渡重洋的泰莎終於在倫敦學院找到歸屬感,而這群神秘的「闇影獵人」:古怪善變卻迷人的威爾、溫文體貼但神秘的杰、漂亮驕縱的珊潔蜜……則協助找尋她失蹤哥哥納森的下落。當她自願以「天賦」幫助闇影獵人一探血族巢穴,並化身為吸血鬼卡蜜兒之後,卻令泰莎不免揣想:此刻威爾的熾熱眼神到底凝視的是她,抑或是美艷不可方物的卡蜜兒呢?
  即使意外地救出了哥哥納森,泰莎反而陷入無盡的猜忌疑惑中:為何納森是人類,她卻是擁有一股不明力量的異世界人?還因此面臨生死兩難的選擇!泰莎是要聽從哥哥的要求,成為神秘機械怪物「主人」的新娘;還是能留在奪走她初吻和戀心的威爾身邊,弄清楚自己到底是誰?但是當最終時刻來臨,泰莎突然明白原來自己還有第三種選擇:將匕首插入自己的心臟之中……

中3
機械王子:骸骨之城前傳3
我是來自「主人」的警告!闇影獵人必須停止調查,

過去……已經過去,否則你的家人會付出代價!
      為什麼要逃?為什麼拋下家人?泰莎曾經以為是威爾毫不在乎,畢竟一個十二歲就逃家的闇影獵人應該是鐵石心腸的。但是當他們暗中探查「主人」舊居卻意外瞧見威爾的妹妹時,顯然他很在意。泰莎的心臟不由自主地縮緊,如果威爾愛妹妹就像她以前對哥哥納特的愛……那麼,到底是什麼樣的威脅讓威爾變得如此拒絕任何感情?
      比起反覆無常的威爾,杰則像是黑暗中的純淨空氣。威爾的吻充滿了火焰,杰的吻則像嘗起來有如焦糖,甜美的藥。可是杰長期服用的銀粉藥物,卻被「主人」驅使的狼人所大肆掠奪,杰也因此瀕臨生死邊緣。「主人」到底想要做什麼?為了探查真相,泰莎緊捏偷奪來的小鈕釦,躍入變身他人的冰冷黑暗,捕捉神秘莫測的片段往事記憶:綠膚男人、藍髮女人、機械怪物手拉著手、我的小機械王子……

英1    
Clockwork Angel (The Infernal Devices #1)

Magic is dangerous—but love is more dangerous still.
When sixteen-year-old Tessa Gray crosses the ocean to find her brother, her destination is England, the time is the reign of Queen Victoria, and something terrifying is waiting for her in London's Downworld, where vampires, warlocks and other supernatural folk stalk the gaslit streets. Only the Shadowhunters, warriors dedicated to ridding the world of demons, keep order amidst the chaos.
Kidnapped by the mysterious Dark Sisters, members of a secret organization called The Pandemonium Club, Tessa soon learns that she herself is a Downworlder with a rare ability: the power to transform, at will, into another person. What's more, the Magister, the shadowy figure who runs the Club, will stop at nothing to claim Tessa's power for his own.
Friendless and hunted, Tessa takes refuge with the Shadowhunters of the London Institute, who swear to find her brother if she will use her power to help them. She soon finds herself fascinated by—and torn between—two best friends: James, whose fragile beauty hides a deadly secret, and blue-eyed Will, whose caustic wit and volatile moods keep everyone in his life at arm's length...everyone, that is, but Tessa. As their search draws them deep into the heart of an arcane plot that threatens to destroy the Shadowhunters, Tessa realizes that she may need to choose between saving her brother and helping her new friends save the world...and that love may be the most dangerous magic of all.
魔法是危險的──但是愛情卻比那更危險。
當16歲的泰莎.葛雷跨越海洋來找她哥哥,她唯一的目的地就是英國,那是受維多利亞女王統治的時期,但有些可怕的事物正在倫敦的異世界裡等著她,而那裡充斥著吸血鬼、巫師和其他奇幻生物。只有闇影獵人,負責讓惡魔遠離這世界的戰士,在這些混亂中維持秩序。
被來自一個叫做地獄俱樂部之組織的神秘黑闇姐妹綁架,泰莎很快的體認到她是個擁有稀有能力的異世界人:只要心想,就能轉化成別人的模樣。更多的是,「主人」,一個如暗影般操控俱樂部的人,不會因為任何事物而停止把泰莎的能力收為己用。
不友善而如被追獵般的,泰莎在倫敦學院的闇影獵人身上找到了庇護,他們承諾會找到她的哥哥,只要她願意用自己的力量幫助他們。不久,她發現自己著迷於──也已經深陷其中──兩個最好的朋友之中:杰穆斯,易碎的美麗背後藏著致命的秘密;以及藍眼睛的威爾,用尖刻的幽默和易變的情緒讓所有人離他的生命至少一個手臂的距離⋯所有的人,除了泰莎。當他們的調查讓他們深入到一個將威脅毀滅闇影獵人、卻所知不多的陰謀核心時,泰莎明白,她需要在保護她哥哥和幫助她的新朋友拯救世界中作出選擇⋯而愛,可能會成為有史以來最危險的魔法。

英2
Clockwork Prince (The Infernal Devices #2)
In the magical underworld of Victorian London, Tessa Gray has at last found safety with the Shadowhunters. But that safety proves fleeting when rogue forces in the Clave plot to see her protector, Charlotte, replaced as head of the Institute. If Charlotte loses her position, Tessa will be out on the street—and easy prey for the mysterious Magister, who wants to use Tessa’s powers for his own dark ends.
With the help of the handsome, self-destructive Will and the fiercely devoted Jem, Tessa discovers that the Magister’s war on the Shadowhunters is deeply personal. He blames them for a long-ago tragedy that shattered his life. To unravel the secrets of the past, the trio journeys from mist-shrouded Yorkshire to a manor house that holds untold horrors, from the slums of London to an enchanted ballroom where Tessa discovers that the truth of her parentage is more sinister than she had imagined. When they encounter a clockwork demon bearing a warning for Will, they realize that the Magister himself knows their every move—and that one of their own has betrayed them.
Tessa finds her heart drawn more and more to Jem, but her longing for Will, despite his dark moods, continues to unsettle her. But something is changing in Will—the wall he has built around himself is crumbling. Could finding the Magister free Will from his secrets and give Tessa the answers about who she is and what she was born to do?
As their dangerous search for the Magister and the truth leads the friends into peril, Tessa learns that when love and lies are mixed, they can corrupt even the purest heart.
在維多利亞時期倫敦的異世界裡,泰莎.葛雷最後仍是從闇影獵人之中找到了歸屬感。但當這種歸屬感流竄到外界,議會中的另一股勢力便計畫
要接見她的保護者,夏蘿,並考慮把她從倫敦學院領導人的位置上換下來。如果夏蘿失去了她的位置,泰莎就會被趕出學院──這樣會導致她如同獵物一樣,輕易的被神秘的「主人」獵捕,那個想要用泰沙的能力來達到自己邪惡目的的人。
偕同俊美而舉止如自我毀滅般的威爾和值得信任而和善的杰,泰莎發現「主人」宣誓對闇影獵人的戰爭完全是極深的私人情緒。他為了一個許多年前毀掉他生命的悲劇而怪罪闇影獵人。為了找出過往的秘密,他們三人來到了約克郡,走進了一間藏著無數不被人知的可怕的莊園。從倫敦的貧民區到華美的舞廳,泰莎驚覺有關她父母的真相比她所想像的更為陰險。當他們遭遇一個機械怪物前來警告威爾,他們了解到「主人」已經掌握到他們的每一個舉動──他們的其中之一背叛了他們。
泰莎也發現自己的心逐漸為杰傾倒,但她仍是嚮往著威爾帶給她的感覺,即使他擁有旁人無法理解的黑暗情緒。可是有些改變逐漸在威爾身上發生──圍繞在他周圍的牆壁正在崩塌。能在找到「主人」之後,從一堆秘密中解放威爾,並告訴泰莎她究竟是什麼,還有是為了什麼而生嗎?
在對於「主人」的危險探尋和引導朋友們走向危機的事實之中,泰莎理解到,當愛與謊言交融,那甚至能使最純潔的心腐爛。

CP2
Clockwork Princess (The Infernal Devices #3)
Danger and betrayal, love and loss, secrets and enchantment are woven together in the breathtaking finale to the #1 New York Times bestselling Infernal Devices Trilogy, prequel to the internationally bestselling Mortal Instruments series.
THE INFERNAL DEVICES WILL NEVER STOP COMING
A net of shadows begins to tighten around the Shadowhunters of the London Institute. Mortmain plans to use his Infernal Devices, an army of pitiless automatons, to destroy the Shadowhunters. He needs only one last item to complete his plan: he needs Tessa Gray.
Charlotte Branwell, head of the London Institute, is desperate to find Mortmain before he strikes. But when Mortmain abducts Tessa, the boys who lay equal claim to her heart, Jem and Will, will do anything to save her. For though Tessa and Jem are now engaged, Will is as much in love with her as ever.
As those who love Tessa rally to rescue her from Mortmain’s clutches, Tessa realizes that the only person who can save her is herself. But can a single girl, even one who can command the power of angels, face down an entire army?

危險與背叛,愛與失去,秘密和吸引力交織在令人屏息的紐約時報排行榜冠軍《混沌魔器》最終章,全球暢銷系列書籍《天使聖物》的前傳。
混沌魔器不會停止他們前進的腳步。
陰影開始籠罩著闇影獵人的倫敦學院。摩特曼計畫利用他的機械怪物,一支毫無人性的機器人大軍,來毀滅闇影獵人。他只需要成功的最後一個零件:他需要泰莎.葛雷。
夏蘿.布朗威爾,倫敦學院的領導者,盡其一切可能的試著在摩特曼開始動作前找到他。但當摩特曼帶走泰莎,兩個在她心中有同樣地位的男孩,杰和威爾,會不惜一切的拯救她。即使泰莎和杰已經訂婚,威爾還是和過往一樣愛她。
而其他同樣在意泰莎的人準備團結起來,要從摩特曼的爪牙中拯救她時,泰莎突然明白她才是唯一能拯救自己的人。不過,一個女孩真的能面對這樣一整支軍隊,即便她擁有能操縱天使的能力?

*是說原文要在9月推出新封面噢(我其實沒有很喜歡上面那個怪怪的天使部分啦orz 但下面還不錯rrr
new  



Related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Lorna的閱讀狀況是中文1~3(Clockwork Angel全+Clockwork Prince上半)+原文Clockwork Prince下半&Clockwork Princess全這樣
雖然原文是整套包了,但中文有繼續出我應該還是會買xdd畢竟我看英文總是記憶性比較差orz
11053121_751399164979289_4465328640288711103_n
下面黃底色是Lorna買的項目:) 也就是上圖有的xd
中文:骸骨之城前傳1:機械天使、骸骨之城前傳2:叛愛、骸骨之城前傳3:機械王子
英文:Clockwork Angel, Clockwork Prince, Clockwork Princess
本傳TMI(括號內為中文名)City of Bones(骸骨之城、星燦), City of Ashes(灰燼之城、獵月), City of Glass(玻璃之城、鏡夢), City of Fallen Angels(墮天使之城、戮愛), City of Lost Souls(遊魂之城、天罪), City of Heavenly Fire(中文未出)
其他(英文已出):The Bane Chronicles(中暫譯《貝恩年代記》), The Shadowhunter's Codex(闇影獵人事典), Shadowhunter Academy(這本短篇的電子書陸續出版中⋯)
其他(英文未出,待出):The Dark Artifices(有三集:Lady Midnight, The Prince of Shadows, The Queen of Air and Darkness,發生在TMI之後,主角是在City of Heavenly Fire中出現的Emma Carstairs→我在期待會不會有「那一對Carstairs的出現>  <), The Last Hours(有三集:Chain of Thorns, Chain of Gold, Chain of Iron,TID之後TMI之前,主要角色是TID的Will的兒子James和女兒Lucie→我看了Bane Chronicles裡面The Midnight Heir那段,覺得James好帥O/////O作者是要讓我每個系列的男角都迷上嗎###)

不過Lorna都停留在買紙本書的狀況所以Shadowhunter Academy要等惹ˊˋ(可惡超想看的!
然後如果TDA & TLH出版我應該也會衝去買原文吧♥
*如果想了解更多系列資訊 請點



Reviews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基本上Kat已經把我想說的都說完了xdd
(P.s.這系列在國外評價也是超高的;) 空降紐約時報排行榜耶A_____A
 
Warning:有點長的心得xd

✓ 劇情
當初是因為收藏癖(?)才會想把有關TMI都買一買,好不好看則再說#
故事大綱也普通程度吸引我(也許是對題材新奇的忍受度比較高ˊˋ?
故事大綱→Theresa Gray(Tessa泰莎)父母早逝,和阿姨Harriet及哥哥Nathaniel(Nate納特)住在紐約,而在Harriet過世後,已經跑去倫敦一陣子的Nate便提議把她接去倫敦。她才剛到倫敦就被一對婦人Dark Sisters(黑闇姐妹)綁架,被迫訓練她從不知道的能力,而且要把她獻給the Magister(主人),直到一個Shadowhunter(闇影獵人)把她救了出來,她將發現她從不知道的世界和秘密,更多愛與背叛⋯⋯
當時我是差不多和同學同步看的(她比我早開始看幾天),然後她覺得不好看,所以搞到現在叛愛(中文第二集)都還沒看完xdd
我是覺得Clockwork Angel整本的步調比較慢(當然後面還是有爆點這樣),第一次看認為中等好看,後來重翻感覺對話其實蠻可愛的(focus錯地方w但我多數時間好像真的只有注意Tessa&Will&Jem說話的地方####
Clockwork Prince最前面我覺得跟Clockwork Angel差不多⋯⋯可是可是可是!!!
後面我覺得爆發式的好看起來OWQ(可能是因為已經被劇透完了#
或是因為Jem把我的心偷走了
- 聲明(?)→我愛Tessa我愛Jem我愛Will,所以不管是Jessa or Wessa我都支持噢哈哈 -
第二集真的沒有比第一集快上多少,但至少感情的地方蠻有進展的A_____A 第一次看書看到亂叫這樣( ゚д゚)(那段真 的 太 虐 了
再來是可怕的第三集Clockwork Princess
超級超級可怕的
我大概才看完三、四章我就覺得我愛上這本了!!!!!!
沒看完就躍升心目中第二好看的書♥ 而且發展和結局絕對出乎你意料之外,你會不得不佩服作者rrr是說看完這套之後我整個人簡直把Cassie當神看待w 劇情高潮迭起文筆又優美的不可思議啊天哪OAO 我追蹤她的Twitter還特地開通知xd 連明星我都沒這樣做的說#
說真的要不是Fallen年資太久我真的很擔心會被取代xdd(年資問題也是為什麼Jem&Will沒辦法登上Cam永遠的第一名寶座的原因
→總之Lorna的喜歡程度是這樣:Clockwork Princess > Clockwork Prince ≥ Clockwork Angel
至於分數我就不打了,注定是要破表的ww
另外還有一個可看點就是這是個獨立的故事,如果沒看過TMI也不會看不懂(上面影片中Kat也有說她在看完這套之前她只看過TMI的第一集City of Bones而已
所以如果對TMI的長度有點感冒的話(但怎麼說我還是推薦你去看啦xd)也可以從這套下手♥
 
*自評的TMI&TID比較*
TMI:比較波瀾壯闊(整個Shadowhunter種族都面臨危機算吧xdd?),比較現代,炫目的燦爛
TID:較小卻精緻,唯美,優雅而璀璨
按照上面我寫的⋯⋯或許TMI像是各色寶石堆在一起,TID是一顆閃亮的鑽石這樣(???
但說真的,TMI如果沒有後面Sebastian那裡感覺會輸給TID啊ˊˇˋ

✓ 角色
再來要說的是角色和愛情部分♥
剛開始根本沒預料到會愛上這個故事,更別遑論角色了
不過後來,我覺得Tessa實在是一個很堅強獨立的女孩所以就和Clary一起名列我愛的女角第一名啦;)不難理解Will和Jem為什麼會愛上她(好羨慕啊啊啊#
至於Will和Jem也是各有特色卻超級完美,無從挑選起!!!!!(輪不到妳來挑啦orz題外話一下⋯國外Team Will好像比較多,臺灣我認識的人Team Jem比例好像高了一點rrr
愛慘這個三角戀,最佳情侶就頒給你們好了\(//∇//)\ 既揪心又甜蜜 Best Love Triangle Ever>  <
然後其餘角色呢,有的實在很可愛,有的也有其可惡之處,各自的故事也都十分吸引人;)
(我難得碰到所有角色我都喜歡的狀況啊啊⋯⋯像The Selection我就全部很詭異的都不喜歡⋯⋯)
 
✓ 對結局的想法
最後來說說正常人都會關心的結局(沒有劇透只是一點我的feeling,可是如果還是怕劇透歡迎略過這段#
我知道好像有人沒有很喜歡最後一章
而我也知道這不是公認最最最完美的結局→最最最圓滿的大概就是指幸福快樂的生活+永生不死這樣(暮光之城orz
對我來說,結局其實是讓我感到有點哀傷、有點感慨
但即使這樣,它卻依舊是無可否認的美麗♥
因為這個結局是我沒有意料到的,既驚駭又驚喜
有難過有感動,像人生一樣,作者或許也就是想告訴我們這點:也許有時候你會失去,但要記得你擁有過的(糟糕我又要哭了#

✓ 不分享我會受不了的Quotes#
Cassie的文筆真的很好Q Q
她寫了很多美麗又感人的句子我看了感觸很多啊啊啊啊啊
一定要騷擾
分享給大家♥
IMG_4625
第一個其實是求婚詞rrr 不覺得I can offer you my life and heart超級(已暈
第二個"I can choose to be as much for her as I can be, and to burn as brightly as I wish." 我當下看到的時候是有種被震撼的fu你願意付出多少以值得對方的愛?你願意不惜燃燒自己的生命去愛嗎?(This is the reason why I love Jem. Undoubtedly .
第三個"You are not the last dream of my soul."那整段完全就是→到底是誰給我寫出那麼優美的東西啦God(扶額
第四個 
感覺對喜歡看書的求婚很適合啊w (雖然它在書裡真的是拿來求婚的#"Life is a book, and there are a thousand pages I have not yet read. I would read them with you."
第五個是出現在接近Ending的地方→失去了又如何?至少你狠狠的愛過,你有著與他相連結的回憶,你珍惜過所有你和他相處的時光,而這已經比絕大多數的人幸福太多了

✓ GO GET A BOOK. NOW.
就算我覺得你跟我聊個幾天幾頁也聊不完xd(所以誠徵有人跟我一起發瘋rr
最後還是得來個大結論啦
就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推薦!!!!!
前面可能有點慢,但不管碰到什麼阻礙看下去就對了,THIS TRILOGY IS WORTH IT!
後面的劇情絕對讓你感到不可思議
精彩絕倫+揪心+精緻美麗♥
What are you waiting for???(So love me like you do⋯#
 
最後我要說我有點後悔我原文當初是買平裝xddd
這套對我來說,花多一點錢買精裝是絕對值得的;)
所以我就重買了(茶#
(這什麼奇怪的心得結尾orz)

bce24db623913d0ce6f03426099eba70

At last, the wheel comes full circle, they kept their silence.





✓ 雜雜的小哈啦

另外我有時間的話我會寫一下Spoilersxd
因為基本上我是一個看小說os非常非常非常多的人
然後只要我看完就會去找同學瘋狂的講orz但我又不好意思再去煩我同學rrr
之前是Shatter Me的Warner講了整整兩個禮拜xdd(同學:我不想再聽到他了!!!
這次TID好像破紀錄了#
TOO MUCH FEELINGS
當然還有更多quotes啦(我看小說的時候很喜歡看到喜歡的句子就抄下來xdd TID裡特多優美又感人的句子>   <)
 
另外這裡推薦一首可以搭配著聽的歌(?
→Olivia Bray - Fire and Ice
 
原本只是在緋緋家聽到覺得好聽
結果上網一查發現竟然是粉絲照著看TID的心境寫的!!!!!
附上幾句有關聯的歌詞:
"But he puts fire in my veins."(Will's touch & kiss
"Keep your blue eyes away from me."(I LOVE HIS BLUE EYES!!!
"We're like clockwork just in sync."(Clockwork ♡
"Let his calloused fingers run across my cheek."(我記得他做過這動作⋯⋯?
 
等我寫劇透囉#
arrow
arrow

    Lo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